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CCAA审核员考试放榜了,想做审核员的老师看过来!! 发布时间: 2023-07-02 17:57 点击:
CCAA审核员考试放榜了,想做审核员的老师看过来!!
国家注册审核员”作为一项职业,由于其行业的特殊性。为他蒙上了“水深”、“不透明”、“小众”的身影。江湖虽有传言说:审核员“自由、高工资、有灰色收入”云云,但到底是有些捕风捉影,窥一斑而言全豹之嫌。
然而,新人想要了解这个行业依旧是盲人摸象,不得法门。原因固然有很多,如:行业小众,资料缺失;行业乱象,信息误导;千人千面,每个人情况各不相同。所以,对于个体而言,审核员这个职业,又是定数中的变数,只能观其形,不能睹真身。
所以,基于最新版本的《注册准则》、《考试大纲》等刚性制度,结合每个人的“教育背景、专业背景、工作履历、行业特色”等方面,规划不同的职业发展方向,尽量做到“千人千面”。我相信: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01参考维度
职业规划参考因素
根据最新版本的审核员注册准则和多年的从业经验,这个职业主要看从业人员的:学历、工作年限、专业背景、工作履历背景、所处的行业。
一、学历:从事审核员这个职业,最低学历是大专。再往上包括:本科、硕士、博士。注意:高中生和中专生,不能从事审核员。学历虽然是敲门砖,但是是执业的必选项。
二、工作年限:究竟是应届生(22-23岁左右)、工作两三年(24-26岁)、工作四五年(26-28岁)、工作8年以上(30岁以上),不同的工作年限,对于职业选择也千差万别。
三、专业背景:究竟是文科,还是理工科(在理工科的范畴中,究竟是:普通理工科、信息技术相关、食品相关、建筑…),不同的专业,职业发展道路也不相同。
四、工作履历:
过往的工作履历中,是民营企业(在民营企业中,是小微企业、还是中型企业,还是大型企业),还是上市公司、国企、央企、外企(外企中还分:普通外企、知名外企)等。每个人都是为自己的简历打工,过往的工作履历,决定了你未来审核员的职业上限。
五、所处行业:
之前从事的究竟是:普通制造业、ICT领域、汽车供应链、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医疗、建筑施工、食品领域。虽然360行,行行出状元。但是审核员这个行业确实有“高低之分”。通常体现在日后的薪资待遇、审核企业层次、审核的风险之中。
02工作形式
全职/兼职
一般情况下认证机构有三种工作形式:
一、全职:机构交社保、有底薪、任务优先安排、转正较快、长期出差、任务不能推诿;
二、兼职:不交社保、无底薪、相对自由、转正相对较慢;
三、兼职当专职用:退休人员、部分机构、社保不能转移人员;
结合自身情况(千人千面),设计一个长期的、稳健的、可进可退的审核员职业规划!回到自己的内心,问自己如下几个问题:
我是找大机构/还是小机构一起成长?
我以后要审核哪些体系?想要拓展哪些体系?
能否接受长期出差?兼职/全职?
要不要为了这个职业读个第二专业?评一个职称?
我是把审核员当一个事业,还是就无聊时出去走走看看?
没有一个最正确的答案,也没有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规划,缘,妙不可言,尽人事,看天命!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