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ISO审核员考试招聘-CCAA审核员管理体系认证基础2022年7月试卷23-28题(带详细解析) 发布时间: 2022-09-03 00:21 点击:
ISO审核员考试招聘-CCAA审核员管理体系认证基础2022年7月试卷23-28题(带详细解析)
23.不是审核报告中包含的内容有()。
A.审核发现和相关证据
B.对管理准则遵循程度的陈述
C.对审核方案或后续审核的影响
D.审核的日程安排
答案:D
解析:《审核概论》教材P130-131,一、审核报告的编制要求:
应按审核委托方规定的格式和要求编制、填写审核报告,报告应当提供完整、准确、简明和清晰的审核记录,包括并引用以下内容:
(1)审核目标;
(2)审核范围,尤其是应当明确受审核的组织单元和职能单元、现场区域、过程/活动;
(3)明确审核委托方;
(4)明确审核组和受审核方在审核中的参与人员;
(5)进行审核活动的日期和地点;
(6)审核准则;
(7)审核发现和相关证据,如:审核综述、受审核方管理体系符合性、有效性评价结果等;
(8)审核结论;
(9)关于对审核准则遵守程度的陈述。
适当时,审核报告可包括或引用以下内容:
(1)包括日程安排的审核计划;
(2)审核过程综述,包括遇到的可能降低审核结论可靠性的障碍;
(3)确认在审核范围内,已按审核计划达到审核目标;
(4)尽管在审核范围内,但没有覆盖到的区域;
(5)审核结论综述及支持审核结论的主要审核发现;
(6)审核组和受审核方之间没有解决的分歧意见;
(7)改进的机会(如果审核计划有规定);
(8)识别的良好实践;
(9)商定和后续行动计划(如果有);
(10)关于内容保密性质的声明;
(11)对审核方案或后续审核的影响;
(12)审核报告的分发清单。
选项D审核的日程安排与适当时,审核报告可包括或引用以下内容:(1)包括日程安排的审核计划不符。
24.为确保实现审核目标,审核组长可随着审核的进展调整()。
A.审核部门的数量
C.审核对应的范围
D.所分配的审核目的工作任务
答案:D
解析:《审核概论》教材P92,(三)审核员、实习审核员和技术专家的不同作用和职责:随着审核的进展,为确保更好地达到审核目的,可以调整所分配的审核组工作任务。
25.认可机构通过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进行系统的规范的()。
A.技术评价和持续监督,有助于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及其客户实现自我改进和自我完善
B.认可评价和监督管理,技术评价和持续监督
C.认可评审和见证
D.同行评审和监督
答案:A
解析:《管理体系认证基础》P206,九、认可:认可的作用包括:
通过对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进行系统、规范的技术评价和持续监督,有助于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及其客户实现自我改进和自我完善。
26.在审核过程中,审核员通过运用适宜的方案和技巧收集到的与审核准则有关的信息,只有经过验证才能称为审核证据,在验证程度较低的情况下审核员应用其( )来确定,可将其作为证据的可信度。
A.审核经验
B.专业判断
C.专业知识
D.专业经验
答案:B
解析:审核专业判断是一种专业思维活动,判断的基本特征是对思维的对象有所断定,这是构成审核员职业的必备要件。
审核专业判断是一种专业胜任能力,是审核人员的专业立身之本。
27.任何特定的管理体系,组织的内部因素可能包括,以下因素中不正确的()。
A.制度、绩效
B.工艺、设备
C.组织文化
D.市场环境
解析:《管理体系认证基础》教材P74,任何特定的管理体系,组织的内部因素可能包括:组织文化、资金、人力、运营、信息、制度、绩效、决策、技术、工艺、设备、材料、监测等;外部因素可能包括:政治、文化、法律法规、财政金融、行业发展、市场环境、外部关系、地区状况等。
28.()为审核活动的实施提供了一整套基于策划实施监督和改进的管理的方法和手段。
A.质量策划
B.审核启动
C.建立审核方案
D.制定审核计划
答案:C
解析:教材P18,一、审核方案定义:建立审核方案为审核活动的实施提供一整套基于策划、实施、监督和改进的管理方法和手段,适用于对不同规模、不同类型和不同范围的组织的审核活动。
29.以下内容不正确的()。
A.产品包括硬、软件、流程性材料的形态
B.质量是一组固有特性满足要求的程度
C.记录可用于对客体的可追溯性并验证结果和措施提供依据
D.检验是按照要求对规定的产业用途或应用的测评
答案:D
解析:《管理体系认证基础》教材P59,(十八)检验(inspection):检验是指对符合规定要求的确定。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