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审核员考试试题 法约尔的—般管理理论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36 点击:
法约尔的—般管理理论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本题要求掌握五大职能、了解六项活动14条—般原则)
A、法约尔指出企业经营活动包括六项基本活动:
(1)技术活动是指企业的生产、创造和加工等工作。
(2)商业活动是指企业的购买、销售和交换等工作。
(3)财务活动是指企业筹集和最适当地利用资本的工作,
(4)安全活动是指企业保护企业财产和人员的工作。
(5)会计活动是指企业的财产清点、资产负债表、成本、统计等工作。
(6)管理活动是指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
在这六项基本活动中,管理活动处于核心地位,即企业本身需要管理其他各项企业基本活动也需要管理。
B、提出管理的五大职能
(1)计划对有关事件进行预测并以预测结果为根据拟订出—项工作方案。
(2)组织为各项劳动、材料、人员等资源提供—种结构。
(3)指挥使组织为达成目标而行动的领导艺术。
(4)协调连接、调和所有的活动和力量使组织的各个部门保持一致。
(5)控制:根据实际执行清况对计划和指示进行检查。
C、管理的—般原则:分工、权利于责任、纪律、统—指挥、统—领导、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合理报酬、集权与分权、等级链、秩序、公平、人员稳定、创新精神、团队精神。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