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0 软件行业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之风初起 软件开发过程质量受到重视 发布时间: 2022-01-21 17:48 点击:
ISO9000 软件行业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之风初起 软件开发过程质量受到重视
近年来,国际标准化组织于1987年公布的最具影响力的质量管理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9000系列标准,这一国际标准发源于欧洲经济共同体,但很快就波及美国、日本及世界各国。到目前为止,已有70多个国家在它们的企业中采用和实施这一系列标准。中国对此也十分重视,也采取了积极态度。
一方面确定对其等同采用,发布与其相应的质量管理国家标准系列GB/T19000;同时积极组织实施和开展质量认证。计算机软件行业自然会像其他领域一样席卷其中。ISO9000系列标准在世界上如此迅速流行,主要是因为市场经济,尤其是国际贸易。无论任何行业,其产品的质量都是生产者、消费者和中间商非常关注的问题。市场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质量竞争。
ISO9000系列标准客观地向生产者(也称供应商)提出了全面的质量管理要求和质量管理措施,并规定了消费者(也称需求方)的管理职责,使其得到双方的普遍认可,以满足要求ISO9000标准的要求作为国家贸易活动中建立互相信任关系的基石,并且在国际贸易中,把生产者是否达到ISO以9000质量标准为先决条件购买产品ISO9000质量标准认证被视为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ISO9000系列标准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它最初出现在制造业,但现在面临着更广泛的领域,包括:
(1)硬件:指机械和电子产品等形状不连续的产品,而不仅仅是计算机硬件。
(2)软件:由支持媒体表达的信息组成的智能产品。当然,计算机软件也属于其中。
(3)工艺材料:将原材料转化为特定状态的产品。例如,流体、颗粒状、线性等,通过瓶装、袋装或管道传输。
(4)服务:更广泛的活动,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