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0认证五大优点!厘清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为什么能在企业发展中起大作用 发布时间: 2021-09-25 19:20 点击:
ISO9000认证五大优点!厘清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为什么能在企业发展中起大作用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质量管理”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说生产技术是企业的生命,那么质量管理就一定是企业发展的灵魂。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任何一家希望基业长青、追求卓越的企业都必须优先建立质量基础。质量管理体系,更是企业一切质量管理工作的基础,企业所有质量经营活动需围绕质量管理体系开展。
质量管理体系为质量经营活动提供了方针、目标、制定、流程、规范、标准等。
好的质量管理,是企业发展的内在支撑
任何标准都是为了适应科学、技术、社会、经济等客观因素发展变化的需要而产生的,ISO9001亦是如此。
现代企业,内部协作的规模日益庞大,使得程序化管理成为生产力发展本身的要求,即ISO9001的作用巨大!
◎那么面对企业发展,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到底有什么作用?
咨信课堂认为ISO9001体系作为国际化的质量检测标准,自然对产品质量测控十分严格。如果企业一直按着国际标准来严控产品生产及质量,不仅可以提高产品质量,还可以使企业跟国际贸易进行接轨,适应国际贸易发展的需求。
即: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增加竞争力!
同时,既然ISO9001体系是国际化的标准,它就具有重要的专业度和权威性。
因此凡是通过该体系认证的企业,不管是在生产经营还是在产品品质上都具有十分的保障,从而树立企业正面形象,增加更多竞争机会。
随着国贸的发展,通过该认证的企业可以消除贸易壁垒,减少问题,有利于企业得到更为广阔的贸易发展空间。
即:树立企业正面形象,增加竞争机会!
ISO9001体系不仅对产品质量十分严格,对产品的生产技术也有着很高要求。企业要想通过ISO9001认证就必须要严苛自身,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地改进生产技术和工艺。
这对企业发展,不仅是动力也是鞭策。即:提升企业的生产技术水平!
当企业竞争越发激烈的时候,企业的服务水平也会受到关注。
ISO9001体系认证对产品服务也有一定的跟踪和评定,可让企业更快的发现问题,改善管理。通过ISO9001的督管,企业也会更重视并落实服务工作的改革,提高服务水平,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即:提升企业的服务水平!
逐鹿市场,"竞争"即质量的竞争。企业执行ISO9001的理念有利于企业与国际管理接轨,促进企业交流,减少发展障碍,使企业接触到更大更好的平台,提升国际竞争力。
即:改良企业发展环境!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为啥能成为企业发展的必要性?
企业取得ISO9001认证,意味着该企业已在管理、实际工作、供应商和分销商关系及产品、市场、售后服务等所有方面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良好的质量管理,有利于企业提高效率、降 、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增强顾客满意。
以及一下3点:
1、是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目前,许多国际组织即国家把ISO9001作为统一的标准加以采用,把是否通过该认证作为条件。这种情况下,国内企业想要打入国际市场,ISO9001质量认证无疑就是第一张门票。
2、可以免去许多检查
ISO9001标准具有严格、广泛、权威的特性,是的获证企业免受许多检查、省区不少繁琐的手续。
3、符合政府的规定要求
比如北京市政府规定,没有通过ISO9001认证的企业就不能在市场投标。新加坡政府也有类似规定。
相关数据显示,大部分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获得包括运营效率提高、销量增长、资产回报率上升以及利润率提高在内的多项财务效益。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