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9001认证 >
ISO9000认证-质量计划的理解与实施-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 2010-03-10 18:11 点击:
ISO9000认证-质量计划的理解与实施-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质量计划”的定义是:“针对特定的产品、项目或合同规定专门的质量措施、资源和活动顺序的文件”。
 
定义解释:
质量计划编制的对象是特定的产品、项目或合同。
质量计划的内容,应规定专门的质量措施、资源和活动顺序。
质量计划应与质量手册的要求相一致,可参照手册中适用于特定情况的有关部分。
质量计划应形成书面文件,它是质量体系文件的组成部分。
质量计划通常是“质量策划“的一个结果。是针对特定对象的文件,是“确定质量以及采用质量体系要素的目标和要求的活动”。
 
质量计划的内容:
明确其范围和目的(所适用的产品、项目;特殊要求及有效期)及需达到的质量目标;
组织实际运作的各过程的步骤(可用流程图或类似图表展示过程要求);
在项目的不同阶段,相关职责、权限和资源的具体分配;
采用的具体的文件化程序和指导书;
适宜阶段适用的检验、试验、检查和审核大纲;
随项目的进展进行更改和完善质量计划的文件化程序;
达到质量目标的度量方法及所采取的措施。
ISO9000认证,ISO9001认证,质量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50430认证,EC9000认证,QMS认证,ISO9001认证证书查询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