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9001认证 >
ISO9001认证多少钱 iso9000认证费用 ISO质量认证价格的影响因素分析 发布时间: 2024-03-09 12:52 点击:
ISO9001认证多少钱 iso9000认证费用 ISO质量认证价格的影响因素分析
ISO9001 单体系价格多数在4000-15000之间(当然有更高的),这个价格是包含了咨询机构的咨询费和认证机构的认证费。
产生这么大价格差距的原因,主要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企业自身方面,二是认证机构方面。
下面具体来说。
一、 企业方面
企业的人员规模、认证范围、风险等级对认证机构认证费用的影响很大。
人员规模——这个很好理解,认证公司是根据企业的人员数量安排审查时间的。人数越多,所需要的审查时间就越长,审查成本也就越高,相应的认证费用也就随之走高了。
一般惯例是,认证机构把人数规模划分了几个等级(企业人数在45人以下费用最低),每上升一级,认证费用(国内认证机构)会上升1500元左右。
认证范围——这个认证范围是指企业需认证的“业务范围”。比如搞生产的就比搞销售的贵出很多。给大家个形象参考吧,认证费用由低到高的顺序是:销售--服务--生产 。
风险等级——这个主要是指企业的行业和产品性质,比如搞化学品和医药的就贵很多。这个是源自认证机构对自身安全的考量,认证机构拿到资质不容易,如果经本机构审核认证过的企业出现严重质量事故,那可是要负责任的。所以认证机构审核高风险的企业审核成本不仅仅是人力成本了,更多的是潜在成本。
二、 认证机构
选择的认证机构不同,支出的认证费用也高低不同。
随着认证行业准许民营进入,目前市面上获认监委批准的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机构已经多达500多家,这也意味着认证机构也被迫进入了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你想想500多家拥有同等授权许可的机构,自然价格也就多样化起来了。所以选择不同的认证机构,相应的认证费用也就不同,价差高者能有3倍之多。
价差如此大的原因,是一些老牌的认证机构在最初行业封闭的环境下(那个时候是认证方市场,想获得认证只能找他们)积累了一大批客户,也遗留了一些出身骄气。人不差客户,且不愿意做小客户,自然就价高了。 而后来权限放开,越来越多的新机构进入,这些新机构需要市场,需要客户,自然就愿意降价了。 这就是价格差异化的原因。
总结一下,认证费用主要受到企业的人员数量,认证范围,风险等级以及选择不同的认证机构的影响而变化,且认证费用占据了企业总支出费用的90%。从企业视角来说,做个iso9001体系认证的总费用除了认证机构的认证费,还有咨询公司的咨询费以及审核人员必要的差旅住宿费。
ISO认证咨询服务平台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