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50001认证 >
ISO50001认证,同行业组织能源绩效比对方法简介 发布时间: 2023-02-19 19:32 点击:
ISO50001认证,同行业组织能源绩效比对方法简介
对于发展成熟的大型企业均有行业组织对标比较的需求,为此很多企业制定的能源目标为基础值和先进值,先进值往往考虑行业标杆值。部分高耗能行业发布了产品或过程的能耗限额、能耗准入和能耗标杆;国家发布了《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明确了高耗能企业能耗基准值和标杆值,选取的能耗指标其实就是同行业组织进行比较的能源绩效参数(值)。
另外,对于同一行业不同组织的能源绩效,可采用产品单位产量可比综合能耗(即:在同行业中实现相同最终产品能耗可比,对影响产品能耗的各种因素加以修正所计算出来的产品单位产量综合能耗),通过计算统计期的产品单位产量可比综合能耗值进行比对。如:能量密度指数(EII)法就是一种国际通行的典型炼化企业适用的产品单位产量可比综合能耗法,综合考虑了装置类型、进料性质、操作条件及产品质量等多种因素确定标准装置能耗作为可比的基础,从而进行同行业能源绩效的比较,并为各大石油公司采纳。
结语
总之,用能行业企业应建立并使用能源绩效参数和能源基准,合理制定目标和能源指标,通过测量并量化设备设施、过程、系统的能源绩效变化,同时要深刻理解能源绩效方法并灵活应用归一化方法计(核)算能源绩效改进,对其能源绩效进行有效管理。
大象鸿图认证检验(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很不错的ISO认证机构,很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世界五百强单位都选择了大象,很靠谱,每年还有免费课程可学习,除了认证证书还能规范下公司管理。大象鸿图助您大展鸿图。
ISO50001,ISO50001认证,GBT23331,GBT23331认证,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能源审计,碳中和认证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