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50001认证 >
ISO45001认证 宝钢股份新能源管理体系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 2016-06-25 23:04 点击:

ISO45001认证 宝钢股份新能源管理体系正式实施
2016年6月1日起,宝钢股份新的能源管理体系正式实施,其中,机构精简率达21%。这标志着宝钢股份能源管理体系改革完成阶段性工作,同时也是宝钢股份能源管理体系改革与整合工作的新起点。这是日前召开的宝钢股份能源管理体系改革推进会上传出的消息。
  
  宝钢股份直属厂部自建厂以来,能源系统的管理一直实行着两种模式,即冶炼区域(包括厚板部)由能源环保部集中管理,轧钢区域(除厚板部外)由各厂自行管理。本次改革将热轧厂、冷轧厂和硅钢部等3个单元的能源相关业务划转至能源环保部集中管理。
  
  宝钢股份推动能源管理体系改革,一方面是国家对钢铁企业能源管理体系标准和要求不断完善,对钢铁企业的能源使用和消耗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需要钢铁企业进一步加强能源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在钢铁企业经营压力巨大和宝钢股份大力开展成本侧改革的背景下,整合全厂能源设施、人才等资源,有助于进一步降低能源成本。
  
  本次改革中,宝钢股份组织运营改善部、人力资源部、能环部及相关厂部建立了业务调整组、人力资源组、配套支撑组等推进机构,并制订了会议制度,每周组织一次推进会。
  
  本次改革实现机构精简,减少了三个分厂(室)建制;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发展创造了宽广的平台,同时专业化集中管理的优势将得到更好体现,如冷轧废水系统通过系统策划和协同,更好达到环保管理要求;劳动效率提升,通过能源中心无人化集中管理、区域集中管理等多方面举措,进一步释放劳动效率优势;进一步挖掘系统优化和通用设备管理的优势,实现系统降成本、提高能介系统和设备的管理水平;实现全厂能源管理的高度集中和专业化,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进一步确立宝钢能源管理在全行业技术领先和管理领先的优势。
  
  推进会上,宝钢股份副总经理智西巍指出,环保是关系钢铁企业能否生存发展的大事情,能环部要借助能源管理体系整合机遇,优化整合各项资源,实现效率最大化;发挥新机制的最大价值,集中力量推进人才培养,努力取得有行业影响力的技术进步。
  
  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诸骏生指出,能源管理体系改革是公司一系列重要改革的内容之一,改革目的是通过资源整合、机构精简、聚集相关技术力量,更好地发挥公司能介系统专业化集中运行管理优势、人才培养优势,挖掘系统降低能源成本潜力,增强公司能源环保管理能力,提升管理效率。能环部和各厂部要协同,确保过渡期内生产安全,做到平稳过渡,在系统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专业化高效管理,确保改革出成效。
ISO45001 ISO45001认证 能源管理体系 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能源体系认证 能源管理体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