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23301认证 >
商务区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ISO37108最终国际标准草案(FDIS)以96%的高支持率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 2022-08-25 10:46 点击:
商务区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ISO37108最终国际标准草案(FDIS)以96%的高支持率顺利通过投票
从未来科学城集团获悉,近日,由中法双方合作主导编制的商务区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ISO37108最终国际标准草案(FDIS)以96%的高支持率顺利通过投票,并进入出版阶段。
据悉,这个国际标准由北京未来科学城作为中方代表主导编制,是中法国际标准化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商务区可持续发展领域首个国际标准。此前,由未来科学城主导研制的该领域国家标准,《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商务区GB/T 40759-2021本地实施指南》已于2021年10月14日在世界标准日活动期间发布。
此次出版的ISO国际标准适用于城市中各类商务区以及产业和功能相似的其他区域,对支撑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同时本标准为不同类型商务区提供绩效考核依据,有利于不同类型商务区评价可持续发展阶段及进行横向间对比。
商务区可持续发展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其标准的制定也是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自2015年以来,在国家标准委、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指导下,未来科学城与法国巴黎韦利济市、法国国家标准化机构(AFNOR)就中法商务区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合作事宜达成广泛共识,并签署《中法商务区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合作意向书》,共同制定世界上首个针对商务区的可持续发展管理标准。
标准制定期间,中法双方成立联合工作组先后召开了八次工作组会议,共同探索建立商务区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和评价指标。2019年4月,中法共同草案提交ISO/TC268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委员会立项并获通过,标准编号ISO 37108。
作为该项国际标准的主导编制单位,未来科学城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威担任中方召集人,组织来自中国、法国、印度、日本、巴西、尼日尔等20余个国家的专家参与国际标准研制工作。经过各国参编专家的共同努力和各商务区的共同试验,标准历经工作组草案(WD)、委员会草案(CD)、国际标准草案(DIS)阶段,于2022年6月正式发起最终国际标准草案(FDIS)投票,8月6日顺利通过投票,进入出版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商务区可持续发展标准的建立除了给商务区的管理者提供科学的管理工具用于绩效量化评估,同时也通过案例推荐和管理建议,推动商务区管理绩效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由未来科学城集团负责实施的未来科学城海绵城市建设典型做法就作为实践案例纳入该国际标准,为其贡献了中国方案和智慧。
基于海绵城市及低影响开发理念,未来科学城能源谷核心区因地制宜建设“海绵地块”,以滨水公园作为核心的绿地系统建设海绵城市试验基地,通过设置透水铺装、下凹绿地、雨水调蓄设施等多种措施,增强雨水的下渗、蓄积和再利用功能;在公共绿地内设置雨水池,就近接收雨水并进行净化回用;建设透水砖人行步道,并在重点路段增设道路雨水生态沟,避免道路积水,有效实现了雨水的渗、蓄、滞、净、用等综合效益。
此外,自国际标准合作以来,未来科学城对标国际可持续发展标准,由未来科学城集团具体实施,完善绿色生态、智慧城市领域标准体系,目前已编制完成6项园区技术标准,2项园区管理标准,2项团体标准,实现了规划指标的较好落实,助力高标准完成未来科学城智能城市试验区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助推未来科学城绿色生态示范区建设,促进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
ISO22301认证,ISO22301认证证书,ISO22301认证机构,ISO20121,ISO20121认证,ISO20121认证证书,ISO20121认证机构,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大型活动可持续性管理体系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