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23301认证 >
什么是ISO22301 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认证(BusinessContinuityManagement,简称:BCM) 发布时间: 2021-10-10 16:21 点击:
什么是ISO22301 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认证(BusinessContinuityManagement,简称:BCM)
业务连续性管理(BusinessContinuityManagement,简称:BCM)最新国际标准IS022301(前身BS25999),是能够帮助企业制定一套一体化的管理流程计划,使企业对潜在的灾难加以辨别分析,帮助其确定可能发生的冲击对企业运作造成的威胁,并提供一个有效的管理机制来阻止或抵消这些威胁,减少灾难事件给企业带来损失。
它强调制定目标、监测表现和指标、对企业管理层提出了更加清晰的期望值,对业务连续性计划的制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ISO22301适用于所有行业中的大、中、小型公有及私有组织,并且特别适用于处于高风险和高度监管环境下的行业,例如金融业、IT通信业、制造业等。
各行各业的企业面对国际及中国地区不断频发地自然灾害及人为事故,其业务运作的不确定性和风险都被大幅度增加,而加强企业业务连续性管理则成为了打造最佳企业应急预案的必备选择。
BSI认为仅购买新的ISO 标准是远远不够的,企业应该遵循国际公认的良好实践,采用系统化的方法来测试和演练 ISO 22301管理体系规划。
BSI Learning中国区总裁王二乐先生指出:“当今的许多企业都未对其业务连续性进行过演练。
无论运营的是何种规模的企业,如果您没有对自己的规划进行过演练,就意味着您将自己的企业及员工置于了危险的境地。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