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HSE认证 >
HSE认证 新疆油田公司新增7项承包商HSE准入条件 发布时间: 2016-04-05 15:57 点击:

HSE认证 新疆油田公司新增7项承包商HSE准入条件
2016年,新疆油田公司在执行原有HSE准入条件的基础上,将再新增7项承包商HSE准入条件。
    新增的7项承包商HSE准入条件为:1、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2、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3、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4、验证承包商管理HSE培训情况;5、要有“四新”HSE风险评估报告;6、现场防护设备设施齐全;7、拥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同时,油田公司还要求,二级单位在进行招投标时要单列出安全生产费用。
    3月8日,油田公司召开的承包商HSE工作会议提出了上述要求。
    据了解,随着“新两法”正式实施,严督、严管、严查、严罚成为油田安全环保新常态。与此同时,国际油价持续低位运行,集团公司和油田公司投资项目也将会发生很大变化,这对承包商的工作量、效益等可能会产生很大影响。而部分承包商的观念还未转变,不适应新形势下的管理要求。此外,承包商的“违章”及“事故”成本太低,部分二级单位对承包商的监督存在“情感因素”,这使得承包商监管成为油田安全环保监管的难点和短板,对油田生产造成不好的影响。
    2015年,油田公司针对承包商队伍的实际情况,把对承包商的安全管理列为重中之重,对油田地面工程建设、工程技术、交通运输服务三大类共计221家承包商单位开展了年度HSE业绩评价,共评出A级承包商30家,B级承包商186家,C级承包商5家。
    今年,油田公司在提高承包商准入门槛的同时,还将进一步落实对承包商的奖罚措施,增强考核评估效力。对连续两年被评为A级的13家油田承包商,油田公司今年将免审其HSE许可准入,同时要求建设单位在今年选商时应优先选择HSE业绩好的承包商单位;对在2015年被定级为C级的5家承包商单位,油田公司将给予管理预警,今年将对其进行HSE审核,现场跟踪指导,验证其HSE工作落实情况。
    此外,油田公司今年将对承包商持续开展两类人员培训,加强对进入施工现场的承包商作业人员培训取证的验证管理;加大对承包商的现场监管,并抓实交通安全管理,杜绝有责任的交通事故;从源头控制,强化对承包商的环保监管。
    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霍进在会上强调,油田公司和承包商单位是利益共同体,大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严督、严管、严查、严罚的安全环保形势,牢固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观念,细算“违章”成本账、“事故”成本账,明白碰红线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苦练“内功”,加强HSE培训,共同做好风险管控和质量全过程管理,有效杜绝安全环保事故,实现双赢。
HSE HSE认证 HSE管理体系 HSE是什么意思 HSE什么意思 HSE认证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