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HSE认证 >
HSE认证 中石化/中石油HSE认证10个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0-09-11 21:54 点击:
HSE认证 中石化/中石油HSE认证10个标准是什么
中国石油、石化集团公司为在安全、环境和健康管理体系方面既符合中国石化的特色,又逐步实现与国际的接轨,作了大量的调研、宣贯、起草试行标准及试点等工作。经过数年的努力,集团公司于2001年2月8日正式发布了集团公司HSE管理体系标准,共10个标准,包括1个体系、4个规范和5个指南。
1个体系是指《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全、环境与健康(HSE)管理体系》;
4个规范是指《油田企业HSE管理规范》、《炼化企业HSE管理规范》、《施工企业HSE管理规范》、《销售企业HSE管理规范》;
5个指南是指《油田企业基层队HSE实施程序编制指南》、《炼油化工企业生产车间(装置)HSE实施程序编制指南》、《销售企业油库、加油站HSE实施程序编制指南》、《施工企业工程项目HSE实施程序编制指南》和《职能部门HSE职责实施计划编制指南》。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全、环境与健康(HSE)管理体系》规定了安全、环境与健康管理体系的基本要求,适用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及直属企业的HSE管理工作。而4个HSE管理规范是石化集团公司HSE管理体系的支持性文件,是集团公司直属企业实施HSE管理的具体要求和规定,描述企业的安全、环境与健康管理的承诺、方针和目标以及企业对安全、环境与健康管理的主要控制环节和程序。
其中,油田企业HSE管理规范适用于集团公司各勘探局、管理局及所属二级单位;炼化企业HSE管理规范适用于集团公司各炼油企业、化工企业;销售企业HSE管理规范适用于销售企业、管输公司及所属二级单位;施工企业HSE管理规范适用于集团公司各施工企业和油田企业、炼化企业分离出来的施工单位。
凡参与中石油、中石化行业:天燃气管道生产、安装、石油化工制品生产、销售、设备制造、电工电气、建设施工、建设监理、设计、交通运输、物流、勘探钻井等企业均可实施HSE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