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三证之保密资格认定 深度解读军工保密资格认定的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 2022-02-23 11:00 点击:
军工三证之保密资格认定 深度解读军工保密资格认定的申请条件
军工保密资格是民企进入军工市场的必要条件,是国家对承担涉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企事业单位进行保密基本条件的评价和认可,承担涉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的企事业单位应当依法取得相应保密资格。申请军工保密资格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是很多单位关心、关注的问题,下面中国中鸿实业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给大家一一道来。
一、法人条件:
军工保密资格认定的对象包括企业法人和事业法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成立3年以上,无违法犯罪记录,且在申请之日之前的12个月内,未发生泄密事件。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成立不满三年的重大专项任务型单位、改制并购重组型单位、高科技创新型单位,在符合其他基本条件时,也可以受理申请。
二、入门条件:
具有承担涉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的能力,承担或者拟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项目、产品涉及国家秘密,需要申请单位先拿到军工保密资格认定等级建议表。
三、资金条件:
(1)无境外(含港澳台)控股或直接投资;
(2)通过间接方式投资的全部外方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合计出资比例穿透计算后最终合计不得超过20%。直接投资是指投资者参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拥有实际的管理权、控制权、投票权的投资方式。
间接投资是指通过购买公司股票、公司债券、衍生证券等金融工具,依靠股息、利息及买卖差价实现资本增值的投资方式。需要注意的是,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之间的地带,各地认定不尽相同。
四、组织条件:
(1)需成立保密委员会或保密工作领导小组;
(2)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担任保密委员会主任或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3)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单位保密委员会或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4)保密委员会或保密工作领导小组需实行例会制度,每年至少需要召开2次以上会议研究部署安全保密工作;
(5)保密委员会或保密工作领导小组需要有明确的工作分工。
五、机构条件:
(1)需要明确一个部门管理安全保密工作,成立保密工作办公室,独立行使保密管理职能;
(2)涉密人员100人(含)以上的,应当成立专门保密管理工作职能部门。
需要注意的是,保密工作机构设置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作为一票否决项。
六、人员条件:
(1)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没有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永久或长期居留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居住,并且与境外人员没有婚姻关系;
(2)需参加安全保密教育培训,并且年度累计不少于15学时;
(3)需掌握安全保密基本知识和技能;
(4)需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品行;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要求。
七、制度条件:
(1)基本制度主要包括:保密责任(含归口管理)、定密管理、保密教育、涉密人员管理、涉密载体管理、密品管理、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信息系统信息设备和存储设备管理、新闻宣传管理、涉密会议管理、外场试验管理、保密监督检查等相关内容;
(2)另外还要制定专项保密管理制度及业务制度。
八、设备条件:
(1)需要配备必要的保密技术检查工具;
(2)需要配备专门存放涉密载体的秘密文件柜;
(3)需要配备专门用于处理国家秘密信息的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存储介质和办公自动化设备;
(4)有绝密级载体的,应当配备密码保险柜;
(5)日常保密工作经费按要求保障并列入年度预算。需要注意的是,有的省份已经要求必须配置国产涉密专用计算机。
九、场所条件:
(1)有固定的科研生产和办公场所;
(2)需要具有专门处理涉密事项和存储涉密载体的场所;
(3)涉密场所应当门窗坚固,并且应当建立电子门禁、视频监控、入侵报警等技术防范系统。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省份对科研生产和办公场所的租赁期限是有要求的,一般不少于3年。
保密认证 军工保密认证 保密资格认定 保密资格认证 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认定 军工三证 军工四证 军标认证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