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两化融合认证 >
两化融合是什么呢?两化融合认证多少钱?企业推行两化融合认证体系的好处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 2024-03-01 19:43 点击:
两化融合是什么呢?两化融合认证多少钱?企业推行两化融合认证体系的好处是什么呢
说到两化融合,很多人认为,两化不就是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以后变成数字化、智能化。
不过其实这个两化融合背后它大有文章。首先两化融合的全称是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类似于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那经常有人会提到两化融合贯标这个又是什么意思呢?贯标就是贯彻实施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提升企业效益。而且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个体系的评定获得相关的证书。
讲到这,很多朋友算是明白了也就到了咱核心的问题了,拿了这个证书之后能够补贴多少钱呢?以天津市举例,2021年 9 月 30 日前的政策是一次性市区级财政补贴,原则上不超过 50 万。但是根据最新的国家政策来讲,后续要推动实行分级冠标,大概会分为五个等级,从一个 A 到五个 A 如图所示也就是说信息化系统越完善,级别越高,对应的补贴金额也就越高。那目前 3a 级对企业的要求就已经很高了,需要这个企业从研发、生产、仓储物流等都做到信息化才可以。不过天津分级官标政策现在还没有出来,包括具体的补贴金额也不确定。那大家后续想申请量化融合池可再与我沟通。不过我认为去做这个冠标认证还有三个好处是不容忽视的。首先第一个咱从国家层面分析,两化融合是中国制造 2025 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落地的第一个体系,甚至可能是未来实现工业 4.0 的必经之路。
第二,从企业自身角度考虑,上信息化系统可以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实现企业的零库存、产品溯源等能力,帮助企业建立快速的反馈机制,实现业务的高速发展。
第三,从供需关系角度来看,两化融合证书是招投标的加分项,也是很多上游企业遴选下游供应商的标准之一。你比如说像海尔电器美的都需要供应商取得量化融合证书。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认证的流程及时间。
一般是 8 个月的时间,具体是实际情况而定,其中包括体系的建立、实施评定、保持改进四个阶段。
那投入大概是多少钱呢?一般有两部分费用组成,一个是咨询费用类似于代理机构协助咱们认定的服务费一般按照级别的不同费用也不一样,预计是 5 万到 15 万左右。
那另外一个费用就是评定的费用,简单说就是官方的一个费用,国家工信部指定了 10 家评定机构。
这个证书的有效期是 3 年,首次认定的费用为 3.8 万左右。后面有两次的年审,每次预计二万元左右。那总共的费用是 7 万块钱左右。
两化融合认证,两化融合贯标,GBT23000认证,GBT23001认证,两化融合贯标认证机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