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认证 中国森林认证体系在国际研讨会“吸粉” 发布时间: 2016-12-21 20:53 点击:
森林认证 中国森林认证体系在国际研讨会“吸粉”
10月26日,森林认证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不仅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森林认证体系10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互认后广阔的发展前景,提升了中国森林认证体系的国际认可度和影响力,而且展现了中国致力于通过森林认证提升森林可持续经营水平、遏制非法采伐、促进合法贸易、履行国际承诺的大国责任感和领导风范,吸引不少国际“粉丝”关注。
 
    森林认证制度是对中国森林生态资源监管法律法规的有效补充和制度创新。中国森林认证体系自2014年与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PEFC)实现互认后,走上了国际舞台。目前,中国森林认证范围涵盖了森林经营认证、产销监管链认证、非木质林产品认证、竹林认证、森林生态环境服务认证、生产经营性珍稀濒危物种认证、碳汇林认证和森林防火认证等领域,已发布实施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23项。
 
    通过中国森林认证管理委员会(CFCC)认证的森林面积超过875万公顷、森林经营单位44家、产销监管链企业29家,已有多款木质林产品和七大类非木质林产品加载认证标识进入市场。越来越多关爱环境、关注森林的有识之士参与到森林认证工作中来,共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分享森林认证带来的实惠。
 
    此次研讨会是国际林联亚洲大洋洲区域大会的一个分会场,由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中国林科院、中国森林认证委员会共同主办,APP集团和PEFC理事会协办。来自国际组织、亚太地区17个国家的代表及国内专家学者企业家等150人参会。与会代表就各国森林认证发展趋势、森林认证产品市场、森林认证产品公共采购政策、产销监管链认证标准与木材合法性追踪、国内外认证企业经验、森林认证面临的新挑战、认证产品市场培育、认证机制创新和政策优化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FSC FSC认证 FSC验厂 森林认证 FSC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