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FSC认证 >
森林认证 全国通过CFCC认证的森林超过900万公顷 发布时间: 2016-11-02 23:10 点击:
森林认证 全国通过CFCC认证的森林超过900万公顷
森林认证机构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就审核员申报注册、体系监管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并从政策和技术层面对森林认证规则进行了深入解读。这是我国建立统一的森林认证制度以来首次召开森林认证机构座谈会。
FSC FSC认证 FSC验厂 森林认证 FSC费用
森林认证是一种运用市场机制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的工具。森林认证不仅证明了认证产品原料来源的合法性,还表明了生产加工过程的规范性。
从会上了解到,2001年,我国正式启动森林认证体系建设,建立了中国森林认证体系(CFCS)。2014年2月,中国森林认证体系与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PEFC)实现互认,我国的森林认证标准和运行规则得到国际认可,为中国森林认证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了“绿色通行证”。
2015年6月,国家认监委和国家林业局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将中国森林认证管理委员会(CFCC)认证、PEFC认证和FSC认证纳入森林认证领域,实施统一管理,凡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开展森林认证审核活动的森林认证机构和其他组织,应以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为依据实施审核,对于之前从事PEFC认证和FSC认证审核的认证机构,2015年年底前未取得批准资质的,不得开展森林认证工作。
据了解,2010年以来,我国森林认证先后启动了森林经营认证、产销监管链认证、森林生态环境服务认证、非木质林产品认证、竹林认证和生产经营性珍稀濒危野生动物饲养管理认证试点工作,实施了42个项目,分布在19个省(区)。目前,我国境内经批准的森林认证机构共12家,全国通过认证的森林面积超过900万公顷,已有40多个产品加载标识进入市场。
本次座谈会由国家林业局和国家认监委共同主办,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承办。国家林业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森林认证机构、PEFC、FSC等部门机构的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FSC FSC认证 FSC验厂 森林认证 FSC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