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诚信认证 >
一文读懂GB/T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 2022-06-02 12:56 点击:
一文读懂GB/T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认证机构,依据国家标准:《GB/T31950-2015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对企业信用风险防范、控制和转移的管理技术、业务操作及相关的制度安排进行审核的一种认证服务。
GB/T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适用范围
GB/T31950-2015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规定了企业诚信管理的原则和建立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的过程方法,从策划、支持过程、管理实现、检查与分析和持续改进几个方面,阐述了企业诚信管理体系从构建、实施、运行到审核的实现方法。
GB/T31950-2015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适用于:
1、通过实施诚信管理体系寻求优势的企业;
2、对存在利益关系和参与信用活动寻求信任的企业;
3、评价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的内部或外部人员和机构;
4、对企业诚信管理体系提出建议或提供培训的内部或外部人员;
5、经常参加招投标的企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采用国家标准,并由专业认证机构审核认证。企业符合国家标准,通过认证,颁发认证证书,证书在国家认监委网站可查,权威可信。帮助企业提升品牌形象,从而在招投标、政策扶持、资质认定评比等活动中,以及商务合作选择合作伙伴时起到关键作用,对企业的融资、竞标、获取政府支持和合作对象的认可产生重要影响和帮助。
GB/T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认证周期
通常办理周期为60-90工作日。
注:
1.证书最长三年有效,每年需要进行年审,三年换证,根据监督审核结果,确定认证证书的保持/暂停/撤销的注册。
2.认证时间主要取决于认定现场审核及组织前期准备时间的确定,上述办理周期供参考。
GB/T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流程
申请组织提交材料--申请评审--通过后签订认证合同--提交管理体系文件--体系文件审查--第一阶段审查--第二阶段审查--认证决定--颁发证书
GB/T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好处
1.树立企业形象的有效途径
诚信管理体系认证结果可在公司产品外包装、产品说明书、企业宣传册、企业宣传片、企业官网、媒体广告、个人名片等宣传载体中展示,对于塑造信用形象、提升竞争能力、降低交易成本、创建良好的竞争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
2.赢取市场的通行证
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是获得政府扶持、商务往来、招商引资、竞标、银行贷款、融资担保的通行证。
3.企业综合竞争力的证明
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是衡量企业履约能力、投标信誉的重要因素,通过信用评级可为企业综合竞争力提供最有力的证明。
4.强化企业管理和防范风险的必要手段
通过建立和实施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并进行内部审核,可以帮助企业建立运行有效的诚信管理体系,发现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隐患,帮助企业平衡和协调处理社会关系,进而实现持续提高企业诚信水平和信用风险防范能力,建立起服务于销售与财务控制的现代信用管理制度。
中国中鸿实业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