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诚信认证 >
AAA企业信用评级的等级划分 发布时间: 2021-12-17 13:30 点击:
AAA企业信用评级的等级划分
现在创业门槛非常低,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就可以注册公司,每家公司会有信用评级,不同等级代表着不同信用和债务偿还能力,当前公司信用评级等级怎么如何划分的呢?
企业信用等级反映了该企业的信用度以及偿还债务能力,我国企业信用评级分为“A、B、C、D”四大等级,每个等级又进行了划分,主要有以下这些等级。
1、AAA级,表示属于信用极好的企业,有优秀的信用记录以及经营状况,公司盈利能力强,偿还债务的能力也非常强,不确定因素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影响也非常小。
2、AA级,表示该企业信用优良,债务风险比较小,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经营状况,公司盈利水平较高,发展前景也较为广阔。
3、A级,属于信用较好的企业,具有偿还债务的能力,信用记录良好,应景也出于良心状态,但是因为一些未确定的因素可能会影响到公司后续的盈利。
4、BBB级,企业的信用一般,债务偿还能力也一般,虽然信用记录正常,但是后续的发展可能会受到不确定因素影响。
5、BB级,信用较差的企业,偿还能力不足,这类企业存在一些不良信用记录,未来发展也不明朗。
6、B级,该企业信用程度比较差,偿还能力较弱,未来前景不明。
7、CCC级,该企业的信用能力很差,几乎没有偿还能力,企业存在不少不良信用记录。
8、CC级,表示企业信用程度极差,没有偿还债务的能力。
9、C级,说明该企业没有信用,存在很多不良信用记录。
10、D级,企业没有信用,濒临破产。
企业信用等级代表着企业在营运期间的信用,也能看出该企业的偿还债务能力,当企业存在不少违约记录后,比如报税异常,公司地址异常等,都会直接导致企业信用度下降。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