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有机食品认证 国际慢城有机产业高层论坛聚焦有机食品规范认证 发布时间: 2015-07-19 18:09 点击:

有机食品认证 国际慢城有机产业高层论坛聚焦有机食品规范认证
国际慢城有机产业高层论坛于4月20—21日在南京高淳桠溪国际慢城开幕。本次论坛旨在强化有机食品规范认证,推动有机产业健康发展。
强化认证注册机制
《中国青年报》曾经通过民意中国网和网易新闻中心对1421人的在线调查显示,仅27.6%的人感觉市场上的有机食品质量较高,还有12.1%的人感觉较差,其余60.3%的人感觉“不好说”。有机产品提倡健康的概念现已被多数国人接受,但据了解,当前有机食品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是认证不规范,其阻碍了有机产业的健康发展。
国家认监委(CNCA)注册管理部主任顾绍平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认证注册机制保障有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有机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在论坛中了解到,中国有机食品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 但主要用于出口。因为有机食品在国际市场上大热,出口利润也相对较高,许多生产企业更倾向于出口。国内有机食品消费额占食品销售总额不到1%,远远落后于国际平均水平。
据南京普朗克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宁介绍,其公司主要收入源于有机食品出口。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及人均收入的提高,有机食品国内的销售额已经增长了数十倍,接下来还将进驻苏果、BHG等省内大型商超。
本次论坛由国际慢城(高淳)管委会、《有机慢生活》杂志社、高淳区科技镇长团共同主办,全国十一个省市自治区的有机协会,以及南京国环等协办。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省旅游局、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亚洲委员会对论坛给予了支持和指导。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IFOAM)主席安德鲁?路易(ANDRE?LEU)先生、IFOAM世界理事及亚洲理事会副主席周泽江先生、IFOAM亚洲理事会执行主任张惠善女士,以及国际社区互助农业组织(UGENCI)副主席石嫣女士等国际有机组织嘉宾应邀出席。
有机食品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有机食品认证机构 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 有机认证 有机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