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怎样辨别有机食品真伪 以通过以下4个步骤来辨别有机食品真伪 发布时间: 2015-06-14 19:35 点击:

怎样辨别有机食品真伪 以通过以下4个步骤来辨别有机食品真伪
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和常规食品相比,在营养方面并没有差异,只是对农药残留物、食品添加剂及转基因成分等进行了严格的限制,保证了食品的天然状态。消费者可以通过以下4个步骤来辨别有机食品真伪:

有机食品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有机食品认证机构 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 有机认证 有机食品
一是看有机食品认证标志。
有机食品的最小销售包装或食品,贴有“有机食品国家标志”。标志上标“中国有机产品”和英文“ORGANIC”字样,同时标注了“有机码”和国家认监委批准的认证机构名称。这是最关键的识别要点。
另外,有机产品认证标志,还有一种是中国有机转换产品标志,带有这种标志,意味着是在土地转换期内生产的产品。
二是看包装。
有机产品的包装通常使用天然木、植物茎叶、竹和纸等可生物降解和可回收利用包装材料制成。
三是在网站上查询有机食品国家标志。
如果对食品商加贴的“有机食品国家标志”的真伪不放心,可以登录“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输入标志上列出的“有机码”,核查该食品是否真的通过有机认证、认证的证书是否已过期等信息。
四是核查有机食品认证证书。消费者可以向销售单位索取该有机食品认证证书和销售证书等认证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来“验明正身”。
此外,由于价格较高,并且认证、质量控制程序较复杂,有机产品与普通产品的营销渠道也不同。
建议消费者到有机产品专卖店、大型商场、超市购买有机产品,尽量不要到农贸市场、批发市场或在不可信的网站购买有机产品。
有机食品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有机食品认证机构 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 有机认证 有机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