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贴个有机标签价格高三倍 有机食品认证机构鱼目混杂 发布时间: 2015-05-01 18:20 点击:

贴个有机标签价格高三倍 有机食品认证机构鱼目混杂
如果商品包装上没有相关标志,或者其认证机构、认证码无法查询到,可能是假冒的有机食品
只用纯净水煮饭,吃自家阳台上种的菜,每个房间都放置一台空气净化器……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及食品安全重视程度的提高,许多在过去听起来匪夷所思的事情如今都出现了,与此同时,被贴上健康标签的有机类食品也涌入市场。
“普通散装黄豆每斤价格在5元至7元,超市里的有机黄豆每斤要卖到21元,甚至更高。”喜欢自己打豆浆的黄女士如是说。不仅如此,贴在商品上的“有机”标志防伪码也是形态各异,让不少市民挑选起来有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
【市场】有机食品价高三倍仍受欢迎
小李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门口一家连锁零食店的营业员,店里最近上架的有机杂粮系列商品受到学生欢迎让她挺意外,“有机玉米糁和黄豆都卖得比较好,学生的接受度这么高还挺意外。”
在这家不到30平方米的小店里,有机杂粮被摆在很显眼的位置,有10余个品类在售。记者注意到,这些有机杂粮的价格并不便宜,400克装的黄豆、燕麦米等品类售价均为每袋13.8元,折算价为每斤17.25元,是市场散装黄豆价格的3倍左右。
事实上,这些有机杂粮的价位在有机食品界还不算“高贵”。4月30日,记者在长沙市各大超市走访发现,包括步步高、家润多、华润万家、新一佳在内的连锁店均有有机食品出售。
以有机黄豆为例,不同的4个品牌的价格略有不同,标价分别为每450克19.5元、每405克16.8元、每800克30元和每300克17.5元,折算后每斤18.75元至每斤29.5元,为普通黄豆价格的4倍左右。
悦方负一楼Hishop店员介绍,黄豆与红小豆最受欢迎,“很多消费者都喜欢买回家打豆浆。”
【乱象】有机食品认证机构鱼目混杂
自2014年4月开始实施新的《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后,原本鱼目混杂的有机食品市场变得逐渐规范起来。不过,新的问题仍然在不断出现。
“同样都是有机黄豆,每一个品牌的有机标签都不相同,不知道哪个才是可靠的。”黄女士如是说。而在记者走访市场的过程中也发现,五花八门的有机标签确实很难辨别——有机标签上,除了统一的中国有机食品标识外,还分别写有万泰认证、中绿华夏、中鉴认证等不同的认证机构名称,有的甚至直接标注了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
贴个有机标签价格高三倍 有机食品认证机构鱼目混杂。
有机食品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有机食品认证机构 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 有机认证 有机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