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风险管理体系 公司法律风险管理体系的构建的必要性 发布时间: 2016-05-28 22:42 点击:
法律风险管理体系 公司法律风险管理体系的构建的必要性
公司(本文所称公司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及与外商投资有关的法律法规所规范的商业运营机构)作为主要从事经营活动的民事主体,其面临的法律风险是非常复杂的,既涉及到民事法律领域的风险,又涉及到行政法律领域和劳动法律领域的风险,甚至还会涉及到刑事法律领域的风险。
仅从民事法律角度考查,公司将面对公司治理结构、合同、知识产权和反不正当竞争等方面的法律风险。
面对如此复杂的法律风险,公司除守法经营和正当经营外,还必须构建有效的公司法律风险管理体系,以确保经营的合法性和正当性,保证公司的正常运作,防范和救济可能发生的各种法律风险,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勿庸置疑,公司面对的所有问题最终将全部归结于法律问题,公司法律风险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否,有效与否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甚至决定公司的发展和成败,这在国际和国内均不乏其例。
法律风险管理体系 法律风险管理 法律风险防控体系 法律风险防范体系 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