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企业管理文章 >
人际交往中要知道的潜规则 发布时间: 2023-07-09 20:31 点击:
人际交往中要知道的潜规则
1、别在下班后跟同事谈工作!
2、团建是最不值得参加的聚会之一!
3、在公司千万别跟能够决定你升职加薪的领导对着干,哪怕你不站在他那边,也不要轻易表态,不然糟糕的就是你自己!
4、一家公司中,利益关系越淡的部门,关系就越好,利益关系越紧密的部门,关系越紧张!
5、有效的社交是价值交换。久而实用的社交关系,从来不是吃吃喝喝能够带来的,而是你能够给对方不断输出价值,让对方有收获!
6、逢人就掏心掏肺,别人越不把你当回事!
7、利他才能利己。如果你想让别人给你帮忙,最好先帮别人一个忙,如果帮不上就付费 。就像有些时候我们不想帮忙,并不是因为麻烦,而是对方觉得你帮忙是应该的。相反,别人不帮忙也是这个原因!
8、带着情绪来找你解决问题的人,先解决对方的情绪,再解决问题!
9、首因效应: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很难改变。如果你给对方留下了不好的印象,那么之后对方对你的印象也很难好的起来!
10、别人对你的态度,其实都是你决定的。很多人刚认识的时候,都是客客气气的,但是随着对你了解的深度,选择了对你的态度!
简单来讲,就是对你好的人,会对你越来越好,对你不好的人,对你下手会越来越狠。因此,在人际交往的过程当中,不要轻易暴露自己的底牌!
11、恰到好处的沉默,远比滔滔不绝的说话更受别人欢迎。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就不说,有时候说的越多反而错的越多,尤其是遇到自己不知道的领域,说的越多,反而适得其反!
12、非必要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打断别人说话,想表现自己是好事,但是懂得克制表达欲 ,才会更受欢迎!
13、不在别人背后嚼舌头根,哪怕对方再不好,也不要和别人去讨论,自己知道就好,不然你说出去的话,别人迟早会知道。有什么问题就当面说,不然就不要说!
14、最不划算的事情就是让朋友帮你点拼团链接,几乎这就是一件亏本的事情。本来拼团的东西就不值钱,让对方帮你点其实浪费了时间不说,还要欠个人情!
认证咨询,ISO认证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管理培训,企业管理案例,职场文章,个人成长,心灵鸡汤,培训课程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