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三体系认证 >
三个标准的异同 三项标准的框架结构十分接近或相似 发布时间: 2015-05-24 17:22 点击:

三个标准的异同 三项标准的框架结构十分接近或相似
三项标准的目的、对象和适应范围不安全相同。ISO9001标准控制的是预期的产品(服务),以防出现产品、服务的不合格,目的是增强顾客满意;ISO14001标准控制的是非预期的产品和服务,以防出现对环境的破坏,资源的浪费,追求的是社会满意;而OHSAS18001标准控制的是产品和服务的实现过程中各种可能的职业健康安全方面的事故或灾害,追求的是员工及相关方的满意。
三项标准的名称相同或相近,但内容差别很大。三项标准体系要素不一一对应。
三项标准的指导思想兼容或一致。三个标准都声明并不刻意限制一个组织将其他管理性标准要素纳入整个管理体系。三项标准的框架结构十分接近或相似。
ISO14001OHSAS18001标准在结构、章节上是一一对应的,同时在标准附录部分给出标准之间的章节对照表。这有利于企业按照三个标准建立整合型的一体化管理体系。
三标一体 三标一体认证 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 三标认证 三标管理体系 三标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