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AWI16650《胎圈钢丝》(Bead wire)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批准立项 发布时间: 2023-05-12 19:23 点击:
ISO/AWI16650《胎圈钢丝》(Bead wire)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批准立项
近日,由中国牵头的钢丝领域专用国际标准《胎圈钢丝》(Bead wire)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批准立项(ISO/AWI 16650)。
该国际标准提案由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以下简称信息标准院)专家担任项目负责人,并由信息标准院专家担任工作组召集人,组织国内外相关单位专家共同参与修订。该标准的修订将提升标准技术内容水平,标志着我国参与线材制品领域国际标准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在ISO/TC17/SC17秘书处的支持下,在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信息标准院的有力组织和有效沟通下,在国内外专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前期充分的技术研讨,该国际标准在立项过程中引起广泛关注,并获得了来自英国、印度等国家专家的支持和参与。
胎圈钢丝是一种以高碳钢盘条为原料,表面镀有镀层的钢丝,是轮胎的主要金属骨架材料,主要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飞机等轮胎。随着轮胎生产工艺技术的进步,使用方在轻量化、低滚阻、高寿命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从而对胎圈钢丝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现有ISO 16650:2004在尺寸偏差、力学性能、化学成分的技术要求上已不能满足市场新需求,必须开展标准修订。本次修订将基于轮胎及胎圈钢丝行业新形势和新任务,推动全产业链条升级,将进一步推动具有我国特色的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推动我国金属制品领域国际化发展。
作为ISO/TC17/SC17的秘书处承担单位及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下一步信息标准院将严格按照ISO工作流程与要求,广泛联合金属制品企业及研究机构的国内外专家参与标准工作组,加快推进标准研究和编制工作,为金属制品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贡献力量。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