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ISO5773:2023纺织品亚麻纤维组成成分的检测方法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官网正式发布实 发布时间: 2023-05-22 18:58 点击:
ISO5773:2023纺织品亚麻纤维组成成分的检测方法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官网正式发布实施
近日,由东华大学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纺织品亚麻纤维组成成分的检测方法》(ISO 5773:2023)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官网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是近十年来我国在天然纤维素纤维领域主导制定的第一个ISO国际标准,由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东华大学纺织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卫东牵头制定,有助于提升我国在纺织品国际标准制定领域的话语权。
亚麻纤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纺织纤维,我国是世界亚麻纤维进口和加工第一大国,每年进口亚麻原料16至20万吨,占世界亚麻纤维原料的三分之二左右。在当前亚麻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国内外对于亚麻纤维检测标准的不统一,严重影响了亚麻纤维在生产环节和国际贸易中的质量把控,成为制约亚麻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
此次正式发布的ISO国际标准《纺织品亚麻纤维组成成分的检测方法》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方法标准,标准规定了亚麻纤维中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果胶质、脂蜡质等化学成分的定量分析方法,为纺纱各个生产环节中的麻纤维质量管控提供了有效的检测手段。
该标准填补了目前国内外相关测试方法标准的空白,为亚麻纤维原料分析与纺织加工质量的控制提供了重要的评估手段和依据,对于规范国际市场的亚麻纤维贸易和指导企业的原料采购与生产加工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这项国际标准制定工作于2019年首次提出,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李卫东领衔,工作组成员包括全球14个国家的44位专家,涉及亚麻纤维生产加工企业、经销商、研发生产单位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项目历时4年,对全球200多家亚麻纤维相关企业进行调研,历经数百次科学实验,组织召开三次ISO工作组国际会议和多轮ISO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严格技术审查,该标准草案获得各国专家认可,最终经国际标准化委员会投票通过。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