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内审员 >
什么是实验室内审员 实验室内审员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 2020-10-29 16:58 点击:
什么是实验室内审员 实验室内审员的重要性
内审是一种内部评价活动,一般由内审员的进行审核。实验室的内审员,不仅要对管理体系的运行进行检查、判定,还要对本实验室管理体系建立和实施起着重要的支持和推动作用。
因此,内审员的审核能力与素质直接影响一个实验室内部管理体系审核的效果。
可以说,内部审核就是管理者的进行管理的一个重要窗口,在发现问题、进行改进和杜绝问题再次发生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督促作用,同时以PDCA循环,不断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
 
什么是内审员
内审员是实验室中不可缺少的关键岗位人员,根据CMA及CNAS的规定,检验检测机构每年至少需要完成一次内部审核,在某些特殊情况如内部监督发现质量问题、发生客户投诉、第三方评审前还需要增加内审频次。内部审核直接影响一个实验室内部管理体系审核的效果。
 
为什么内审员很重要
实验室的内审员,除肩负内审任务外,往往还是实验室管理体系建设的骨干,是一个很重要的岗位!get内审员的必备条件,不仅可以让你在行业上发光发热,而且还有可能会升职加薪!
 
CMA和CNAS对内审员的要求
CNAS要求:审核应由经过培训和具备资格的人员来执行,只要资源允许,审核人员应独立于被审核的活动。
CMA要求:审核员需经过培训,具备相应资格,审核员通常应独立于被审核的活动。内部审核发现问题应采取纠正措施,并验证其有效性。
 
这个时候可能就会有小伙伴说
怎样获取内审员的资格呢?
成为一名合格的内审员
需要具备那些能力呢?
 
这里中鸿认证服务来回答大家:
经过专业的内审员培训并且通过内审员的考试,即可获的内审员的资格。
那么如何可以学习到内审员的知识?如何得到资深导师的培训?让想要成为内审员的小伙伴们和已经成为内审员但是还想进一步掌握内审标准的同学们都达成期望?
内审员 内审员培训 ISO内审员培训 内审员资格证 内审员考试 内审员考试试题 国家内审员资格证 ISO9000内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