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内审员 >
ISO14001内审员考试试题答案 简答题(1-3、题5分,4-5题、每题15分,共45 分) 发布时间: 2015-07-11 11:38 点击:

ISO14001内审员考试试题答案 简答题(1-3、题5分,4-5题、每题15分,共45 分)
 

1. 识别环境因素应考虑哪些方面? 
答:识别环境因素时应考虑到组织的活动、产品或服务,包括产品的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与加工、营销、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环境因素;还应考虑到组织可控制的与可望施加影响的环境因素:可控制的是指组织可运用各种行政、经济手段管理、控制或改变的;可望施加影响的环境因素是指仅能从管理上加以调整的环境因素,或技术上难以控制的环境因素,它们主要体现在组织的供应商,合同方等与组织关系较为密切的相关方等方面。      

2. 简述我国重要的环境管理制度(至少列出5项)? 
答:我国重要的环境管理制度有以下几方面:
(1)环境影响评价制度;
(2)"三同时"制度;
(3)排污收费制度;
(4)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
(5)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制度;
(6)排污许可证制度;
(7)污染集中控制制度;
(8)污染源限期治理制度。     


3. 请识别酒店宾馆的5个环境因素。       
答:酒店宾馆的5个环境因素如下:
① 废气、污水、固体废弃物的排放或处理;
 ② 能源的使用;
③ 物资的消耗和利用;
④ 噪声的影响;
⑤ 绿化。

 

4.请写出锅炉房的检查清单。       
答:锅炉房的噪声:锅炉房是工程建设中最常见的动力站房之一,主要为工业生 产提供高压蒸气。锅炉房中主要的噪声源为鼓风机、引风机、水泵及锅炉的燃烧噪声、蒸气排放、水箱热气加热的噪声。这些噪声源中,锅炉燃烧是封闭在炉膛内,其噪声比较低,具它的噪声部比较高。因此其检查清单应包括: 
a、规定锅炉烟尘最高允许排放浓度和烟气黑度限值。并禁止新建以重油、渣油为燃料的锅炉。 
b、规定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最高允订排放浓度。
c、根据锅炉销售出厂时间不同,规定燃煤锅炉烟尘初始排放浓度和烟气黑度限值。
d、规定燃煤、燃油(燃轻柴油、煤油除外)锅炉房烟囱高度。

 

 5. 你在内审过程中发现受审查部门存在不符合项,并判定为严重不符合,填写了环境管理体系内审 不符合报告,但受审核方有不同意见,你应如何处置?        
答:应客气的加以引导、再次向受审核方介绍审核发现,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数据,使他们能清楚地理解和认识审核发现的事实根据,在必要时对其作出解释。
解释为什么这是一项不符合,为什么不符合某一条款的规定。这样对方才能针对不符合,找出原因,采取纠正、预防措施。
在受审核方考虑纠止、预防措施时,可以提出一些方向性意见供其选择。当受审核部门提出纠正、预防措施建议时,应决定是否加以认可,并说明认可或不认可的理由。
在纠正、预防措施计划实施时,应主动关心其实施的进程,必要时应加以协助(如向环管办或管理者代表反映实施中的困难,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等)。
 如果受审方坚持不同意对不符合的判定,也不肯提出纠正、预防措施建议,则争执应提 交管理者代表仲裁。
内审员 内审员培训 内审员资格证 内审员考试 内审员考试试题 国家内审员资格证 iso9000内审员 内审员资格证怎么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