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内审员 >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内审员考试试题答案 案例分析题(每题6分,共计30分) 发布时间: 2015-07-11 11:40 点击: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内审员考试试题答案 案例分析题(每题6分,共计30分)   
认真观察下述事例,判断有无不符合项,如存在不符合项,请指出不符合GB\T24001-1996的条款号。   

1. 查某化工厂环境管理部门“相关法律、法规及要求一览表”,没有将“化学危险品安全管理条例” 列入。        
 答:不符合标准4.3.2组织应确保在建立、实施和保持环境管理体系时,对这些 适用的法律法规要求和其他要求加以考虑。   

2. 现场观察发现某玩具厂仓库堆放有大量易燃的包装材料,编制有相应的火灾应急程序,但所有的仓库管理员都不知道消防火栓的使用。         
答:不符合标准4.4.7.应急准备和响应, 现场危险品的类型,如存在易燃液体,贮 罐、压缩气体等,以及发生溅洒或意外泄漏时的应对措施   

3. 审核员查看公司环境因素清单时,发现环境因素清单是在引静电喷漆工艺之前确定的,而之后没有对环境因素进行重新识别。  
 答:不符合标准 4.3.1  环境因素“组织应建立并保持一个或多个程序,用来确定其活动、产品或服务中它能够控制,或可望对其施加影响的环境因素,从中判定那些对环境具有重大影响,或可能具有重大影响的因素。
组织应确保在建立环境目标时,对与这些重大影响有关的因素加以考虑。” 

 4. 询问公司总经理管理评审的记录,总经理拿出10个月的例会记录解释说,公司领导层对环境问题非常重视,每个月对出现的环境问题都召开例会予以解决,因此没有专门做一份管理评审记录。       
答:不符合标准4.6标准最高管理者应按计划的时间间隔,对组织的环境管理体系
进行评审,以确保其持续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评审应包括评价改进的机会和对对环境管理体系进行修改的需求,包括环境方针、环境目标和指标的修改需求。应保存管理评审记录。   

5. 在机加车间发现操作员工未按文件的要求将铜、铁边脚料分开放置,员工解释说反正市废旧金属回收公司在收取的时候会分开,文件的规定完全是多余的。     
答:不符合标准4.4.6 运行控制  组织应根据其方针、目标和指标,识别和策划与 所确定的重要环境因素有关的运行。
内审员 内审员培训 内审员资格证 内审员考试 内审员考试试题 国家内审员资格证 iso9000内审员 内审员资格证怎么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