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6000认证 前所未有的利益相关方的广泛参与和独特的开发流程 发布时间: 2016-06-26 23:52 点击:

ISO26000认证 前所未有的利益相关方的广泛参与和独特的开发流程
社会责任指南制定的5年中,有来自99个国家的400多位专家参与开发,和市场有关的利益相关方被分成六组:政府、产业界、消费者、劳工(工会)、非政府组织和科技、服务等(SSRO),这六个小组分别组成六个工作组,各组内部形成自己的意见,并在彼此之间相互讨论,最终达成统一意见。由此看来,广泛的利益相关方参与确保了指南的合理性和权威性,是指南最终高票通过的关键。
同时,ISO26000具有独特的开发流程,ISO在技术管理局下直接设立社会责任工作组(ISO/WGSR),工作组主席由来自巴西和瑞典的专家共同担任,平衡了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关系,工作组成员包括六个利益相关方,并在区域和性别上保持平衡,各成员国按照利益相关工作组推荐专家,并在国内组成对口的委员会,同时,建立基金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参与。这种流程确保了利益相关方的平衡,从而对最终达成国家层面和利益相关方层面的两层共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ISO26000 ISO26000认证 社会责任认证 ISO26000社会责任指南 社会责任指南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