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ATF16949认证 >
IATF16949认证,哪些电动车零配件可以申请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 2024-03-19 19:13 点击:
IATF16949认证,哪些电动车零配件可以申请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24年3月14日,IATF国际汽车工作组发布利益相关方公告SC-2024-004。内容显示:制造电动汽车 (EV) 充电系统及其相关零件的组织可等同于配件获得资格进行IATF 16949 认证。
也就是说,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及其相关零配件制造企业均可申请IATF16949认证
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的组成
电动汽车充电系统主要包括充电柱、充电插口、车载充电器、高压控制盒(PDU)、动力电池、充电指示灯及高压导线等等组成。
1、充电桩(充电器)
指将电气设备或其他电能供应设备输出的交流电,转变成直流充电电流的设备。车载充电器安装在车辆上,非车载充电器则是EVSE的一部分。
2、充电插头
又称充电枪,插入汽车充电端口对动力电池进行充电的装置。
3、充电口/充电插口
指安装在电动汽车及插电式混合汽车上的电气插座,通常位于保护盖后面。充电端口或充电插口的技术标准必须和插入车辆的充电插头一致,才能进行充电。
4、充电电缆
多指便携式充电装置,其一端插入车辆,另一端插入220V墙壁插座。
5、车载充电器
车载充电器主要功能如下:
(1)将外部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给动力电池充电;
(2)充电时,车载充电器根据车辆控制单元(VCU)的指令确定充电模式;
(3)车载充电器内部有滤波装置,可以抑制交流电网波动对车载充电机的干扰。
图示是大众高尔夫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中的车载充电器高压线束连接。
6、充电指示灯
充电指示用不同的颜色(通常是绿、黄、红三种颜色)来说明电量状态。充电指示灯的功能和在车辆上的位置因车型而已。
7、高压配电箱(PDU)
高压配电箱是新能源汽车集中高压配电设备,是动力电池与各高压设备的电源和信号传递的桥梁,如图所示。
IATF16949认证,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ATF16949五大工具,ISO26262认证,SPC,MSA,FMEA,APQP,PPAP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