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ATF16949认证 >
2020年中国生态汽车认证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 2020-12-04 18:05 点击:
2020年中国生态汽车认证结果公布
由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20年中国生态汽车成果交流会近日在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20年中国生态汽车认证结果”,并正式上线了生态普惠平台。
根据2020年“中国生态汽车认证”结果,2020年度的生态汽车白金牌车型分别由东风本田思威/CR-V 2021款 锐 混动2.0L 两驱净驰版、奇瑞瑞虎8 PLUS MHEV和红旗 E-HS9旗动七座版2021款三款车型获得。
据悉,“中国生态汽车认证”指标体系由产品检验和技术参数评定两大部分组成,综合分数满分为100分。当综合评分≥90分时,即通过“中国生态汽车认证”,并颁发“白金”牌奖杯及生态汽车认证证书
交流会上,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绿色转型势在必行,虽然新冠肺炎给汽车市场带来考验,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疫情也助推了我国汽车产品的消费升级。比如,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会更加注重车内空气安全、健康和环保性能。
事实上,由于多方面的原因,长期以来汽车消费者一直缺乏必要的绿色消费意识和辨别能力,车企的绿色生态产品成本仍与普通产品之间存在差异,导致消费者购买动力不足,使得我国绿色消费仍然任重道远。
王昆表示,未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将不断加强生态汽车理念宣传,增加公众对生态汽车的认知度;支撑中国生态汽车认证内容实现标准化发展,探索建立汽车产品绿色认证体系,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国生态汽车认证的国内外影响力,为共同做好中国消费品品牌建设,为高品质生活添砖加瓦。
此外,由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开发的“生态普惠平台”也在本次会议宣布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