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军工认证 >
两证合一对装备承制单位管理体系认证的影响 GJB9001C-2007 认证公司 认证咨询公司 军 发布时间: 2023-10-13 21:26 点击:
“两证合一”对装备承制单位管理体系认证的影响 GJB9001C-2007 认证公司 认证咨询公司 军标认证
 
据悉,“两证合一”后,隶属军队的某认证机构在2017年10月24日专门致函相关获证组织:根据中央军委《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和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该机构将停止开展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停止开展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停止开展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停止开展除已经在该机构进行国家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且已经取得《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证书》单位之外的其他单位国家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上述变化对有关装备承制单位的管理体系认证会产生很大影响。
 
按照“两证合一”后的资格审查新要求,A类装备承制单位的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不再单独进行认证,而是在进行装备承制资格审查时与其它内容一并审查。B类装备承制单位不需要进行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二)国家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按照“两证合一”后的资格审查新要求,B类装备承制单位需要建立国家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
A类装备承制单位是否建立国家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由承制单位自行决定。
 
“两证合一”对装备承制单位的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没有特殊要求,这与以前一样。但隶属于军队的某认证机构已经明确,停止开展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停止开展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中鸿企业服务平台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