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军工认证 >
军标认证 北方涂料工业研究设计院推进军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13 20:54 点击:
国军标认证 北方涂料工业研究设计院推进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
中昊北方涂料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GJB9001B-2009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认知培训会在三楼教室举行。公司邀请了老师作主讲人。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院办公室、质量部、科管处、研发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GJB9001B-2009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在90年代末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在等同采用GB/T19001-2008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军工产品的特殊要求而形成的管理体系标准。标准对承担军用产品及配套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服务的单位提出质量管理要求,是必须执行的质量管理标准,此标准可作为对单位体系进行评定的依据。
在三天的时间里,老师从新版国军标GJB9001B-2009出台背景、国军标各条目的内容和意义、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现状,以及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的关键点等几个方面为与会者做了详细的介绍。院领导带头参加了培训考试,在培训会的结束前夕,再一次对国军标相关知识进行了巩固。
作为传统的武器装备及国防工业民口配套单位,我公司一直积极参与国家各类大型科研项目。我公司研制生产的各类特种涂料在航空航天、兵器、电子科技、核工业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的推行认证,将推进我公司国防工业配套水平,提升科技研发技术水平,并将进一步树立我公司在国防工业配套的良好形象和信誉。
GJB 9001C-2017 标准已正式发布!新标准将代替GJB9001B-2009《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是在等同采用GB/T19001-2016(ISO9001:2015)标准的基础上增加装备质量管理体系特殊要求编制而成,将装备质量管理体系的特殊要求作为标准的一部分(B部分),列在GB/T19001-2016标准(A部分)相应条款之后,独立成条并作为该条款的补充,对引言中部分描述内容进行了具体化,对附录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