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军工认证 >
军标认证 如何评价GJB9001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过程? 发布时间: 2023-10-13 20:47 点击:
国军标认证  如何评价GJB9001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过程?
 评价GJB9001认证质量管理体系时,应对每一个被评价的过程提出如下四个基本问题:
     (1)过程是否已被识别并适当规定?
     (2)职责是否已被分配?
     (3)程序是否得到实施和保持?
     (4)在实现所要求的结果方面,过程是否有效?
GJB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在90年代未牵头组织总参通讯部、海军、空军、二炮等装备部,新时代中心、理工大学、航天七0八所、三0一所、二0三所、核工业标准化所等部门,在等同采用GB/T19001-2008的基础上,根据军工产品的特殊要求修订成的。为了便于识别,对增加的特殊要求的楷体字表示。
 
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JB9001C-2017)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军用标准,也叫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依据《武器装备质量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武器装备以及用于武器装备的计算机软件、专用元器件、配套产品、原材料都应进行质量管理,武器装备论证、研制、生产、试验和维修单位应当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对其承担的武器装备论证、研制、生产、试验和维修任务实行有效的质量管理,确保武器装备质量符合要求级别划分及能力体现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申请单位的产品和服务属于武器装备总体,关键、重要分系统和核心配套产品(即列入国防科工局、总装备部发布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内的专业产品)需要进行强制性国军标质量体系认证;许可目录之外的专用装备和一般配套产品、军选民用产品不需要强制性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