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DCMM认证 >
DCMM认证是GB/T36073-2018《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评估认证 发布时间: 2023-10-18 15:49 点击:
DCMM认证是GB/T36073-2018《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评估认证
DCMM 是GB/T36073-2018《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atamanagement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简称:DCMM),是我们国家首个数据管理能力评估国家标准,是借鉴国内外成熟度相关理论思想和数据管理理论形成的数据管理标准。
DCMM结合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各个阶段的特征,对数据管理能力进行了分析、总结,提炼出数据管理的八大能力域(数据战略、数据治理、数据架构、数据标准、数据质量、数据安全、数据应用、数据生存周期),并对每项能力域进行了二级能力项(28个能力项)和成熟度等级的划分(5个等级)。
DCMM针对一个组织数据管理、应用能力的评估框架,通过数据能力成熟度模型,组织可以清楚的定义数据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DCMM评估对象包括数据拥有方和数据解决方案提供方。数据拥有方即包括金融、能源、电信、电力、制造、互联网等行业企业,数据解决方案提供方主要是致力于数据管理能力提升的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乙方企业。
DCMM,DCMM认证,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标准,DCMM等级,DCMM认证证书,DCMM认证机构,DCMM认证咨询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中鸿企业服务平台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