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AS认证 国家中药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CNAS认可实验室间比对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20 18:07 点击:
CNAS认证 国家中药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CNAS认可实验室间比对活动
近日,国家中药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起了“中药白芍中芍药苷含量测定的实验室间比对”活动,与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安徽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国家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马鞍山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等具备该项目检测资质并通过CNAS认可的检验检测机构共同进行该项目的比对活动。
六家实验室定比对项目为“白芍中芍药苷含量测定、重金属及有害元素——铜”,结构均小于规定的允差范围,结果相符率为100%,且测试结果的一致性程度较高,六家实验室间误差全部在2.0%以内,符合《中国药典》相关参数要求,均获得满意结果。
本次活动促进了国内不同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技术人员开展技术交流,同时也提高了国家中药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自身检验技术水平。
未来,国家中药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积极参与能力验证和实验室间比对等活动,提升中心检验人员水平,加强检验检测机构技术交流,提高检验技术水平。
CNAS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证英文缩写,是在原中国认证机构国家认可委员会(CNAB)和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基础上合并重组而成的。
CNAS实验室认可准则的依据是ISO/IEC17025,这是个国际通用的实验室质量和技术要求的标准。实验室获得了CNAS的认可,就标志着其已经依据国际标准建立了一套质量管理体系,只要严格依据该体系开展工作,则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就有了保障,那么实验室为顾客所提供的检测/校准服务就可以声称是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