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9100认证程序文件 技术状态管理程序文件 发布时间: 2016-08-18 22:58 点击:

AS9100认证程序文件 技术状态管理程序文件
1 目的:明确技术状态管理的职责和方法,以确保满足客户的要求,同时实现产品技术状  态的可追溯性。
2 范围:适用于对影响航空航天产品技术状态的要素的管理,包括对客户数据、程序、测试程序、作业指导文件、物料以及关键特性的检测工具、检测设备的技术状态的管理。
3 责任:
  3.1业务部负责接收并确认新单和客户更改数据,作成产品的物料列表,并负责相关作业指导文件的编制和更新。
  3.2品管部负责对用于对关键特性进行检测的工具和设备的规范和更新,同时负责检验文件的编制和更新。
  3.3生产部负责加工条件表的编制、更新及作废处理。
  3.4工程负责客户数据的保存和相关作业指导文件的发放保存。
4 程序
  4.1客户数据的控制:
  4.1.1业务部负责接收确认新单和客户更改的数据,并提交给文控按照客户产品的类别进行分类保存。
  4.2工程及质量文件的控制:
  4.2.1:工程部负责按照客户要求完成Partlist、部品包装工艺卡、生产认可单、FAIR和PFMEA的制作,在有客户更改或内部更改时,完成工程数据的更改和更新归档。
  4.2.2生产部负责按照图纸要求完成成型条件表的制作,具体见成型条件表工作指引。
  4.2.3品管部负责按照图纸要求制作控制计划和检查基准书
  4.2.4各部门将航空航天工程及质量文件提交给品管部按产品类别作成技术状态一览表。
  4.3对物料的控制:
  4.3.1工程部根据具体的用于航空航天产品的订单要求,编制物料列表,并注明对应规格。
  4.3.2当客户要求发生更改时,工程部对物料列表进行更新。
  4.3.3当物料发生变化时,需要通知客户确认是否需要提交首件检验报告。
  4.3.4工程部负责将物料列表制成BOM后,采购部按清单进行采购。
4.4对关键特性的检测工具及设备的控制:
   对用于影响航空航天产品关键特性的检测工具和设备,需在作业指导文件中规定其型号以及检测方法,当欲使用其他型号设备以及其他检测方法时,应咨询客户,同意后方可使用。
5 相关文件
   5.1《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
6 相关记录
   6.1《技术状态一览表》
AS9100 AS9100认证 AS9100标准 AS9100认证费用 AS9100标准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