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9100认证程序文件 首件报告批准程序 发布时间: 2016-08-18 22:58 点击:

AS9100认证程序文件 首件报告批准程序
1.目的:
提供客观依据使得所有的工程、设计及特殊要求有被正确的理解、说明、证实及记录。在于提供一个一致的航空首件检验部分的文件要求。
2.范围/定义:
2.1 适用于航空航天产品需经客户确认的首件检查报告的活动。
2.2首件检验是指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并且文件化的对产品物理和功能特性进行检验的过程。这个过程用于验证规定的加工方法生产出来的产品是否满足工程图纸、策划、采购订单、工程规范以及其他适用的设计文件的要求。
2.3 FAIR: 是指首件检验过程中形成的表格和文件包,包括首件检验的结果。
3.职责:
3.1业务部(客户代表):提出FAI要求。
3.2品管部: 收集客户首件报告需求资料,汇总所有资料制作完成FAIR。
4.0程序:
4.1当以下任一种情况发生时,需要提交完整首件检验报告(FAIR)或部分首件检验报告(FAIR)。
4.1.1新产品认可投入生产。
4.1.2客户图纸变更。
4.1.3停止生产两年后又重新生产或根据客户要求。
4.2不符合项处理:
所有影响产品的不符合项全部完成并实施纠正措施后,首件检验(FAI)才能完成。对受影响的特性要重新作首件检验(FAI),并记录结果。
4.3记录要求:
4.3.1所有表格可以是电子文件也可以是手写记录。
4.3.2所有的表格应使用客户指定的语言填写。
4.3.3对于有公差要求的设计特性,应记录检查结果的实际数值。
4.3.4记录结果使用的单位应同图纸或规范要求相一致,否则,应经过客户批准
4.3.5所有首件检验报告(FAIR)作为一个质量记录,需要根据客户要求或体系要求进行保存。
4.4 FAIR填写方法说明:
4.1.1 Section 1:Part Number Accountability/第1部分:部品编号说明品版本中的需提供相关编号 (如在设计、工程变更、生产变更或者某些图纸要求的偏差),如果有产品FAI下面有标注提示,则记录标注提示的编号,如没有则记录“None”。
4.1.2 Section 2:Product Accountability – Raw Material, Specifications and Special Process(s), Functional Testing/第2部分:产品说明—原料、质量规范和特殊过程,功能测试
4.1.3 Section3:Characteristic Accountability,Verification and Compatibility Evaluation/第3部分:特性说明,验证及兼容性评估
5相关文件:
  无
6记录及表格
《首件检验报告》
AS9100 AS9100认证 AS9100标准 AS9100认证费用 AS9100标准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