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标准化认证 >
安全生产标准化 石门发电公司强化铁运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 2015-10-01 21:17 点击:
安全生产标准化 石门发电公司强化铁运安全管理
近日,石门发电公司铁路专业联合安监人员组织召开外委工作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结合目前铁路专业作业现场存在的问题,总结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不足,深刻反思相关事故案例,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并促进安全管理工作,为下阶段石门县南站电气化线路改造完成后的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铁运专业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调车作业标准》,《铁路技术管理规程》中与该公司铁运生产相关的部分及《调车作业人身安全》中对人身安全需要再次强调和落实的内容。
部门和专业要求继续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制度和现场管控落实,最终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让结果达到标准,形成一套系统的、规范的、科学的安全生产管理和实施体系,确保铁运安全生产局面稳定。安监部安全专工就现场安全作业监督管理,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等做了具体的解读,并要求外委公司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并提升作业安全技能,为铁运专业外委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做好相关工作。
外委公司负责人要求现场作业人员务必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大于天”的思想意识,做好“三保”,一是首先要保命,二是要保设备,三是要保证顺利完成生产任务。该公司表示将时刻按照公司和部门的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为公司铁运安全生产的稳定进行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