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标准化认证 >
标准化认证,大力实施城市标准化行动助力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1-01 13:26 点击:
标准化认证,大力实施城市标准化行动助力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大力实施城市标准化行动助力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
每年10月31日为世界城市日,这是联合国设立的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也是首个由中国政府发起,并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和支持的国际日。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获悉,截至目前,我国已发布《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 低碳发展水平评价导则》等国家标准269项,各地围绕区域特色发布地方标准1035项,有关社会组织发布团体标准755项,初步形成统一协调、层次分明的中国特色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
今年世界城市日主题为“汇聚资源,共建可持续的城市未来”。标准作为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集成,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支撑,在推动城市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有关部门,大力实施城市标准化行动,搭建中国特色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积极贡献中国城市标准化实践方案,助力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
今年9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城市标准化行动方案》,建立协调推进机制,为系统构建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城市治理、应急管理、绿色低碳等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提供政策指导。
在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方面,我国积极发挥标准化作用。自2012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组织以来,我国已经成为该领域标准化工作重要参与者。截至目前,我国专家担任了该技术委员会5个工作组/任务组的召集人,占总数的35.7%;牵头研制的国际标准占总数的46%,由我国牵头提出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等一系列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被包括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引用。珠海横琴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武汉创新城市建设、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等5个案例已被收录至《ISO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实施案例集》,成都、天津生态城、北京未来科学城、杭州中央商务区(CBD)等典型经验,写入ISO37104《城市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等国际标准,充分展现了中国在创新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成效。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实施城市标准化行动,瞄准国际先进水平,不断加强智慧城市、城市可持续发展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研制,通过试点示范和标准应用实施,进一步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水平,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标准化中国方案。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中鸿企业服务平台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