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知产贯标认证 >
知产贯标认证 中国地质大学通过GB/T33251-2016《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 2021-12-06 14:55 点击:
知产贯标认证 中国地质大学通过GB/T33251-2016《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审核认证
2021年12月1日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悉,该校知识产权贯标通过《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审核认证,成为湖北省首家通过认证的高校。
《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1-2016)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2017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全国选定5个试点省份共30所高校,启动了标准贯彻实施试点工作。
“通过认证意味着学校搭建起了相对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想姣介绍,申请认证的过程实际上是对学校涉及到知识产权的所有工作进行梳理、规范,找到可能风险点并进行提示和规避的过程,对知识产权进行保护。地大有11个学院和12个职能部门都被纳入到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之中,原来分散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被统领起来。
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多直接服务于市场效益,高校知识产权保护则涉及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方方面面。比如,若专利在学术论文公开发布后申请,则无法通过实质性审查,相当于教授自己的专利被自己的论文“打败”了;学生的学位论文若涉及到未申请的专利技术,就需要延迟公开;教授和企业合作时,有必要对知识产权的收益分配进行约定;甚至在购买科研仪器时,要约定谁来对仪器的知识产权负责等等。在这一背景下,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尤为重要。
“高校管理部门对知识产权管理环节上的风险点进行提示,既为了保护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也为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李想姣解读。
据悉,《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审核认证为期三年,通过认证后,学校会根据后续出台的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对学校的管理体系进行调整和补充。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