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标准化 河北港口集团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评审 发布时间: 2020-02-29 10:27 点击:
安全生产标准化 河北港口集团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评审
由上海海事大学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中心张振华担任组长的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专家组一行3人,到河北港口集团进行一级安全标准化现场审核。在听取河北港口集团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汇报、审查安全生产文件档案、安全标准化体系,并检查生产现场管理情况后,专家组打出906分的分数,河北港口集团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一级达标评审。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田云山出席评审首次会议和末次会议。
12月14日,专家组主持召开了河北港口集团安全标准化建设现状评审首次会议。张振华主持会议,介绍了评审要求、依据、程序和日程安排。
田云山代表河北港口集团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这次现场审核,发现偏差、改进措施、弥补不足,同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认真配合专家组工作,共同推动河北港口集团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实现本质安全。安全监督部从河北港口集团基本情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过程、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结论等三个方面向评审组作了汇报。
12月15日,专家组主持召开了安全标准化建设现状评审末次会议,通报评审结果:河北港口集团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满足标准化要求,现场评审予以通过。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评审中发现的不足,希望河北港口集团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保证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的有效运行,真正建立起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田云山表示,港口集团将认真落实安全标准化建设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
今年10月以来,河北港口集团启动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成立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担任组长,下设工作组,协调组织创建过程中的重要问题。此外,河北港口集团还制定了《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进行组织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