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生态原产地 >
森山铁皮枫斗以“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形象正式亮相中央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6-03-17 14:14 点击:
森山铁皮枫斗以“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形象正式亮相中央电视台
这个月,森山铁皮枫斗以“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形象正式亮相中央电视台。去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最新一批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包括“森山铁皮枫斗及其制品”在内的5项产品榜上有名,从而成为铁皮枫斗行业率先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的产品。
解密铁皮枫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自1997年成立以来,森山铁皮枫斗就坚持采用有益于环境发展和生态保护的模式开展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大力发展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低碳经济。其研发出的铁皮石斛良种——“森山1号”,连续4年通过有机产品认证。森山铁皮枫斗及制品严格按标准使用生物农药,做好有机肥料等农业投入品使用及农事操作记录,并利用大自然相生相克规律,采取生态循环管理模式,达到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相关要求,最终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家评定组的严格评定。
位于义乌的森山铁皮枫斗原生态栽培基地占地面积达到近千亩,是森山全国5大名贵珍稀药材基地之一,同时也是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铁皮石斛栽培标准化示范区)和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这些基地针对野生铁皮石斛苛刻的生长环境进行最大限度还原:比如定时的灌溉喷淋系统模拟云雾缭绕的野生湿度环境;石头和松树皮混合的土质结构模拟野生土壤;半阴遮阳模拟最适古木参天的遮阴效果,并辅以取自自然界的天籁之音——森山音乐生长法。同时遵守严格的有机栽培要求。在这样的环境中,铁皮石斛原生药性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持,属于真正意义上的道地药材。
走进基地,可以看到一张张黏满虫子的黄色小纸片。基地负责人说,即便是完全来源于自然生态系统的生物农药,他们也严格控制,所以,灭虫害就主要靠它们。至于灌溉,则完全就地取材——用基地里的山泉水。
前不久,该基地通过中国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