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清洁生产 >
清洁生产,浙江海盐完成2021年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发布时间: 2022-05-06 19:07 点击:
清洁生产,浙江海盐完成2021年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提高企业清洁生产水平,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和省、市有关规定和要求,浙江省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牵头组织开展了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此次清洁生产审核以现场审核和资料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组分批次对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海盐县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8家强制性清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方案评估和审核验收。
清洁生产现场审核工作过程中,8家企业共提出清洁生产方案152个,其中无/低费方案128个,中/高费方案数24个;共实施清洁生产方案150个,其中无/低费方案128个,中/高费方案数22个。实施清洁生产方案后,共削减废水产生量2.511万吨/年,削减化学需氧量为0.945吨/年,削减氨氮量为0.092吨/年,盐酸雾减少量为0.134吨/年,硫酸雾减少量为0.058吨/年,固体悬浮物减少量为2.76吨/年,共节约原水使用量为4.53万吨/年,节约用电量为170.94万度/年,节约用煤1196吨/年,节约蒸汽1.421万吨/年。
检查组在验收过程中,对相关企业的清洁生产工作进行了服务指导,对后期持续性清洁生产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
通过清洁生产工作,相关企业在节能降耗减排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制定并实施了富有成效的节能减排方案,大大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减少和避免污染物的产生,提高了海盐县生态环境质量。
当下,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已确定并公布2022年度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力度,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该项工作。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