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三体系认证 >
ISO三体系认证,联合污水公司ISO三标一体化认证证书年审通过 发布时间: 2023-07-27 18:32 点击:
ISO三体系认证,联合污水公司ISO三标一体认证证书年审通过
近日,ISO认证公司专家组对联合污水公司ISO9001质量、ISO14001环境、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行了年度审核。
在为期五天的审核中,专家组对联合污水公司八个部门、四个作业场所进行了体系运行情况的详细交流和指导。通过文件审核、现场巡查、交谈询问、抽样验证等形式对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和评审。
专家组采取“现场+台账审查”的方式,着重对污水处理厂、管网管理部、代管污水站等重要生产部门的运行控制、基础设施设备管理、危化品储存、环境风险评价、管道输送安全、入网水质监控、特种设备管理、应急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监测等重点生产环节进行了查验。
9月3日,联合污水公司召开了2021年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末次会议。专家组经沟通后,一致认为联合污水处理公司、管网公司经过EQS三体系整合后,在这一年的运行过程中,在组织环境、领导作用、管理方针、资源提供、风险管理、绩效管理及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等方面均符合执行标准,未发生不合规事项,同意审核通过。
这标志着为期5天的ISO贯标再认证审核工作圆满结束,也标志着联合污水公司贯彻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做好贯标工作,提升管理水平
2009年,联合污水公司启动并实现了质量、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历经十年,2020年公司又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导入与之融合,当年度联合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联合污水管网有限公司同时取得三个体系认证证书
①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规范化管理
为进一步完善贯标管理体系,2021年联合污水公司建立健全管理部门组织架构,成立了贯标工作小组,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上半年先后完成了管理手册、程序文件、管理制度等公司级文件和各部门技术规程、工作手册、岗位职责等文件定稿审批,完成了《环境因素调查表》《危险源识别调查表》《重大风险及控制措施清单》《环境管理方案》《事故应急预案》的修改并形成正式文件。8月初还邀请了评审专家对内审人员加强培训,重点是管理文件的理解应用和环境因素危险源的辨识,确保制度标准化、规范化。在老师的指导下,贯标小组分成两个小组对各部室进行贯标内审,查出并发放整改清单24份,通过自查自审不断完善提高各项工作。
②坚持创新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
贯标工作开展以来,联合污水公司积极开展管理创新,调整用工结构、优化生产组织模式、加大对外拓展业务、风险管控能力进一步提升,绩效考核体系更加健全,职工工作积极性更加高涨,职工的创新创效充满活力,公司呈飞跃式发展,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此次贯标工作的认证成功,意味着新一轮工作的开始。今后,联合污水公司将不断提高和自我完善现有的运行体系,为改善嘉兴市的水域总体质量,缓解嘉兴及周边流域水环境压力,推进全市污染物减排发挥重要作用。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