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三体系认证 >
ISO认证咨询-编制程序文件应注意的问题 发布时间: 2023-07-09 12:28 点击:
ISO认证咨询-编制程序文件应注意的问题
(1) 编写单元的选择:
每个书面程序(或程序文件)都应是质量管理体系的一个逻辑的独立部分,可以是一个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过程,也可以是一个以上质量管理体系过程并相互关联的一组过程。
(2) 程序的数量:
一个组织所要编制文件的数量,每个文件的内容及其格式和外观要求,要由该组织根据质量活动的复杂程度、规模大小、组织的组成等情况确定。
(3)表达方式:
程序的编写应规范化,应以相同的格式和大体相同的结构制定每一个程序,以便于程序文件的使用者熟悉适合于每项要求的规范化的表达方法。这样做,也有利于在程序文件制定过程中,能系统地满足标准的要求。
(4)详细程度:
质量管理体系程序文件一般不应涉及纯技术性的细节,这些细节通常在作业指导书或规程等文件中出现。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