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三体系认证 >
正确处理三标一体和制度建设关系的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 2015-06-22 13:00 点击:

正确处理三标一体和制度建设关系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对公司管理制度建设和三标一体认证的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管理方面的问题,提出一些粗浅的建议和意见:
 1、反对本本主义。其实再好的形成书面的文件,如果没有执行到实处,再好的东西都是废纸,好的管理是渗透到骨子里面的,是贯彻到工作实际中去的。不是靠拷贝文本得来的,需要在实际中踏踏实实的做出来的。需要一种灵活和人性化,需要营造一种高效的管理机制和风格,而不是不折不扣的抠文本上面的东西,那就违背了企业科学管理的宗旨。
 2、关于流程。其实公司目前的制度建设和三标一体建设是相附相成的,没有谁重要谁不重要的问题,关键是要理顺执行的流程问题,保持所制定的制度、流程等归口的统一性和连续性。
3、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创新并不止产品创新,而且是观念创新,机制创新和用人创新,这样才能在新的机遇出现时能够及时抓住。才能使公司的管理水平和企业发展战略一致,与公司的外部竞争能力需要一致。
4、执行是关键。无论三标一体还是公司的管理文件,都存在一个执行的过程,没有执行一切都是空谈。而执行是建立在调查研究、信息准确充分(对环境、对人心、对文化、对习惯)的基础上,否则就可能造成事与愿违,管理失效,甚至会造成混乱和重大损失。
5、需要领导的支持和统筹安排。制度建设也好,三标认证也好。都是公司管理水平不断追求更高层次的需要,需要高层领导的支持和安排,做好必要的资源分配和调度才能完成和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
三标一体 三标一体认证 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 三标认证 三标管理体系 三标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