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证认可新闻 >
国际标准化组织供热管网技术委员会(ISO/TC 341)第一届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9-11 13:53 点击:
国际标准化组织供热管网技术委员会(ISO/TC 341)第一届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23年9月7日,由中国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科”)所属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城建院”)承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供热管网技术委员会(ISO/TC 341 Heat supply network)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中国、德国、捷克、俄罗斯、爱尔兰、荷兰、奥地利、芬兰、瑞士、丹麦等国家的三十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ISO/TC 341 主席罗尔夫•贝希尔主持。全体代表听取了来自ISO中央秘书处的国际标准制修订程序介绍、委员会经理罗琤的TC秘书处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了已完成的战略业务计划(SBP),任命了ISO/TC301、ISO/TC268的两位联络代表,重点讨论了23项预工作项目介绍,确定了下届ISO/TC341全会时间,探讨了建立咨询小组的可能性,并形成了相关决议。
中国代表团团长杨健率领来自于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市煤气热力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3位专家参加本次会议。会上,我国专家提出了《最佳实践案例—长输供热管网项目》等5项预工作项目建议,得到参会各国专家的高度关注,为下一步立项研制国际标准奠定了基础。
在全会开幕式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标准委)标准创新司ISO联络处黄立处长代表主办单位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国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积极对接《ISO 2030战略》,承担ISO技术机构秘书处和以P成员身份参与ISO技术机构国际标准化活动的相关情况。她表示,ISO/TC341供热管网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全会的召开,是供热领域国际标准化进程中的里程碑事件。中国作为ISO/TC341的秘书处承担国,将充分调动各成员国的积极性,聚焦该领域的热点,凝聚全球资源和智慧,组织和协调该领域国际标准制定,推动ISO/TC341制定的国际标准在全球的应用,为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贡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标准规范处范苏榕处长代表工程建设标准化主管部门致辞。她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标准国际化工作,积极推动国际国内标准化组织的建设与协调发展,作为我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首个ISO技术委员会,ISO/TC341供热管网技术委员会搭建了供热管网技术交流合作的国际平台。希望中国建科及其所属中国城建院能够全力支持ISO/TC341秘书处各项工作,为全球供热行业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ISO/TC341国际标准化组织供热管网技术委员会主席罗尔夫•贝希尔对会议主办单位中国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承办单位中国城建院表示感谢,对会议筹办工作及ISO/TC341前期开展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会议为各国代表提供了深入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各方将共同探讨ISO/TC 341的发展方向和合作机制,助力全球供热产业发展。
中国建科孙英总裁对莅临会议的领导和各国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中国建科始终将标准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全力支持所属中国城建院履行好ISO/TC341秘书处职责。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促进各成员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深化标准合作,为推动全球供热产业创新发展,《ISO 2030战略》《巴黎协定》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城建院总经理丁高代表秘书处承担单位、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及会议承办单位致辞,对国家标准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科、国内外各相关标准化机构以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秘书处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城建院履行秘书处承担单位、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开展的相关工作及本次会议的筹办情况。他表示,中国城建院将以秘书处为平台,积极发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融通对接的纽带作用,与国内外同仁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共商共享。
国际标准化组织供热管网技术委员会ISO/TC341是我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的首个技术委员会(TC)。该委员会由中国建科所属中国城建院牵头申报,于2022年6月,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管理局(ISO/TMB)批准,并由我国承担秘书国;于2022年8月获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复,由中国城建院承担秘书处。ISO/TC341的成立,是我国住建领域推动标准国际化战略进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将为我国在供热技术国际标准化领域提出中国方案、发出中国声音、作出中国贡献搭建平台,促进全球范围供热产品、技术和标准的合作与国际贸易,助力全球供热产业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技术委员会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共享标准化资源、开展标准化活动,促进供热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携手为全球供热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中鸿企业服务平台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